环旭电子:消费电子驱动业绩高增长,5G、可穿戴设备打开新增空间——环旭电子(601231)公司点评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4-01 字号【
报告名称:《环旭电子:消费电子驱动业绩高增长,5G、可穿戴设备打开新增空间——环旭电子(601231)公司点评报告》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90401
研究员:邹兰兰
行业:电子元器件
公司代码:601231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美国将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对上述中国商品加征的10%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年底税率将上调至25%。关税清单删除了智能手表和蓝牙设备。

  关税删除智能手表,公司业绩免受贸易战影响:特朗普政府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苹果的iWatch不在关税清单中。公司为苹果公司iWatch的SiP模组的主要供应商,此次关税清单中删除智能手表将减少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iWatch 4改版大,预定情况好于预期: 9月13日,苹果发布了iWatch 4,与iWatch 3相比,新款iWatch显示面积比前代增加了35%和32%,手表内置一个新的加速度计和陀螺仪,背面内置了一个用于拍摄心电图的电极式心率传感器。与前代相比,新款手表测量的心电图精度可以达到医疗级别水平,已经通过了FDA认证。从预定的情况来看,iWatch出货量好于预期,上调对于2018年iWatch出货量的预期至1800万台,公司将充分收益于iWatch销量的增长。

  新款iPhone首次带双卡双待,公司未来业绩可期:9月13日,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分别为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其中XR和XS MAX带双卡双待。XR MAX预定量符合预期,公司为iPhone无线通信模组的主要供应商,未来将受益于iPhone出货量的上升。

  给与“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产业链地位上升空间,技术优势有望在新应用领域不断扩大,苹果产业链复苏,预估公司2018年-2020年业绩为11.46亿、13.95亿及17.07亿,对应PE为16.78X、13.79X、11.27X。

上一篇: 报告名称:《钴价下跌公司业绩承压 动力电池材料领...
下一篇: 运动品牌龙头大中华地区表现强劲——纺织服装行业3...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