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行业研究*有色板块业绩同比下滑 关注低估值加工股与钨投资机会——2019年有色半年报总结暨Q4策略*有色金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27 字号【
报告名称:《有色板块业绩同比下滑 关注低估值加工股与钨投资机会——2019年有色半年报总结暨Q4策略》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190926
研究员:吴轩,孙志轩,封谊敏
行业:有色金属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上半年金属价格下跌拖累业绩 有色板块略跑输大盘: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上半年除贵金属及镍以外多数金属价格下行,拖累板块净利润同比下滑29%,有色板块跑输大盘0.67个百分点,位居申万板块第14位。

  下半年多数金属或将维持震荡 关注供给侧扰动带来的投资机会:目前全球经济疲软态势难以逆转,国内受房地产、汽车等行业下行影响工业金属需求表现不佳,下半年政策效果传导至消费端之前,多数金属价格或将维持震荡走势,部分金属受供给侧扰动与流动性宽松催化仍存在投资机会。

  钨板块:减产保价叠加泛亚落地 钨价有望迎来显著上行:上半年钨行业供给过剩,钨价大幅下挫跌破成本线,五六月份钨上游联合减产,行业库存持续去化,目前市场存在有价无货的状态。近期泛亚库存事件顺利落地,压制钨价最大的因素已被消除,在环保督察严格、关停产能复产难的背景下,钨价反弹即将迎来窗口期。

  材料加工板块:关注低估值加工股投资机会:2018年以来材料加工板块受加工费下降拖累股价表现疲软,随着中美关系近期趋于缓和,市场情绪或将逐步好转,我们看好部分业绩稳健低估值加工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钨行业供需格局改善,利空出尽,钨价有望迎来显著上行,推荐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钨企章源钨业;上游资源丰富,业绩弹性较大的翔鹭钨业;下游硬质合金龙头中钨高新;布局海外的钨冶炼龙头厦门钨业。同时市场情绪逐步好转,业绩稳健的低估值加工股迎来投资机会,我们建议关注国内镁行业龙头云海金属;布局军工新材料领域的铜板带龙头楚江新材;产能增长预期强烈的全球铜管龙头海亮股份。

  风险提示: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贸易摩擦加剧

上一篇: 长城证券*行业研究*第二轮带量采购招标公布,促进...
下一篇: 长城证券*行业研究*增速环比提升,珀莱雅、御泥坊...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