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Q4服务器出货大幅回升,浪潮逆势增长尽显龙头之风——浪潮信息公司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6 字号【
报告名称:《19Q4服务器出货大幅回升,浪潮逆势增长尽显龙头之风——浪潮信息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00314
研究员:周伟佳,李雪薇,封谊敏
行业:计算机
公司代码:000977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IDC发布2019年四季度及全年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数据,2019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为1,174万台、873亿美元,同比小幅下滑0.9%和1.7%;其中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增长旺盛,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为340万台、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和7.5%。

  四季度服务器销售大增,市场回暖趋势明显:2019年前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降温明显,Q1、Q2、Q3出货量分别为258、269、307万台,同比-5.1%-9.3%/-3%,而Q4服务器出货量340万台,同比大增14%,销售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7.5%,冲抵前三季度下滑颓势。从服务器产业链来看,下游需求方国内IaaS厂商总资本开支19Q2迎来拐点,Q3环比增长明显;而供给方,Intel财报数据显示其DCG业务也继Q3出现拐点后持续突破,Q4业务收入7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超出预期,两方交叉验证服务器市场回暖态势明显,此次四季度数据也形成进一步验证。

  浪潮市场份额逆势增长,龙头风范尽显:全年来看,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前五分别为戴尔、HPE、浪潮、IBM、联想,市占率分别为17.8%、13.8%、7%、5.9%、5.7%,除浪潮之外,四家巨头厂商市场份额分别下滑-6.9%、-8.4%、-11%、-10.4%,而浪潮逆势增长18.1%,成为全球唯一保持两位数增长的主流厂商。过去几年浪潮一直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服务器企业,作为中国实力龙头,在此强劲势头下我们相信浪潮将不断突破,实现从全球第三排位到全球第一霸主的进阶。

  5G大规模商用在即,流量催化下游厂商需求爆发:当前诸多公司开启远程复工模式,在线办公人数激增,服务器升级扩容价值凸显。长期来看,随着2020年5G进入高峰期,三大运营商加快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创新业务布局,流量催化下服务器需求也将迎来加速增长期。此外,新兴互联网市场的高速发展带动效果也不容小觑,我们认为服务器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因此服务器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

  JDM模式+海外市场拓展双轮驱动,浪潮速度与实力有望再度提升:公司创新探索JDM联合开发模式,切实将客户需求引入到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实现计算力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定义产品,大幅提升全流程服务效率与速度,完成从批量标准化到大规模定制化的转变。当前实践已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公司与BAT等国内大型厂商也建立了深度绑定关系与快速响应机制,未来JDM模式的广泛辐射应用将为公司铸就差异化竞争市场的品牌护城河。同时,公司国际化进程再度加速,2019年9月与欧洲顶级渠道商AB group、ALSO、Duttenhofer分别达成合作,将发挥分销渠道商的欧洲本地优势和公司全球领先的产品方案能力,共拓欧洲市场,相信未来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将值得期待,浪潮速度与实力有望再度提升。

上一篇: 受疫情冲击2月销量下降明显,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面预...
下一篇: 特高压规划超预期 风光建设方案落地——电力设备与...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