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推荐军工新材料 关注下半年有色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投资机会——有色金属中期策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1 字号【
报告名称:《维持推荐军工新材料 关注下半年有色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投资机会——有色金属中期策略》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200701
研究员:吴轩,孙志轩
行业:有色金属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下游需求端疲软 价格低迷拖累板块走势:受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承压、下游需求疲软影响,有色金属除黄金、锂等少部分品种外价格普遍走弱,板块整体跑输大盘1.69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行业中位列第20位。从基金持仓来看,当前有色行业配置资金仅占基金股票总市值的1.81%,较2019Q4回落;基金有色板块超配比例也下降至-0.40%。

  分拆上市标的:分拆上市政策落地 相关有色标的迎来新机遇。随着去年底分拆上市政策出台,今年下半年或迎来分拆上市高峰期,相关有色标的有望借此机遇改善融资渠道,实现上市公司价值重估,同时优质子公司也将借分拆上市契机迎来新发展。

  贵金属:全球性货币宽松助推金价步入牛市。在疫情引发经济衰退背景下,全球步入中长期货币宽松环境,名义利率将持续保持低位;同时随着油价回升,通胀预期预计将稳中有升。在名义利率及通胀预期共同推动下,实际利率大概率保持下行态势,金价有望持续高位运行,步入缓涨阶段。

  小金属—钴锂:下游消费市场稳步成长 供给侧改善有望成为价格主推手。钴方面, 2019年底嘉能可主力矿山Mutanda关停,影响2.7万吨(全球约占20%)钴供应,促使2020年后世界钴供给边际大幅改善。锂方面,目前锂价已跌穿部分矿企现金成本线,上游矿企已出现大量停产减产现象,部分新项目推迟投产,锂资源供给陷入深度调整阶段。在钴锂供给侧回归理性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从场景落地到规模应用,中期来看将推动钴锂价格回暖,而5G手机商用带来的换机潮以及电池容量扩容带来的钴锂需求增量有望开启钴锂市场供需格局修复逆转。

上一篇: 疫情常态化下防控与补短板并行,长期创新高景气不...
下一篇: 关于慎重使用长城证券研究报告的声明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