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巩固科研优势,挖掘消费新需求——科拓生物(300858)公司动态点评*食品饮料*刘鹏,陈姝 20210923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23 字号【

【内容摘要】

科研研发能力强,技术成果显著。(1)开发新产品应对新需求:2021年9月10日-12日,公司在中国乳业技术博览会上展示系列产品,迎合消费者多元需求,彰显公司技术实力。产品包括“植物丰”发酵系列,赋予植物酸奶产品良好口味;富含植物乳杆菌P-8的酸奶可帮助缓解人体压力和焦虑;零蔗糖、富含蛋白质的“轻食酿”酸奶为代餐需求人群提供新选择。(2)技术成果显著:截至2021年半年报,公司已建成亚洲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针对明星菌株开展了50余项临床试验,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专利110余项,拥有与益生菌相关的发明专利65项,包含2万余株乳酸菌(含益生菌)菌株,其中已产业化的益生菌68株。

  研发实力奠定公司核心竞争力。(1)2021年5月,公司的3项重量级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2021年7月,公司成功获得4项专利授权,涉及母乳来源益生菌的菌株资源筛选、益生菌益生功能的探究及口腔健康领域益生菌的应用等内容。(2)较强的研发实力使得公司在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增强与客户合作的粘性,优化生产工艺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功效,增强产品竞争力等方面优势凸显。 

  动植物微生态制剂发掘潜力,凸显产品优势。奶业展览会展出的4款青贮专用发酵乳酸菌,即青贮邦 、鲜贮邦 、优贮邦和益贮邦,兼性异型发酵乳酸菌“益贮邦”主要成分包括植物乳杆菌,植物乳杆菌和布氏乳杆菌,该发酵原料具备迅速降低青贮饲料的pH值,缩短发酵周;减少干物质损失,减少不良发酵;提高饲料消化率,改善适口性;提高有氧稳定性,避免开窖后的二次发酵等特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研发技术持续进步,动植物微生态制剂凸显优势。益生菌业务持续高增长,动植物微生态制剂业务保持较高水平增长。公司具备先发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先进的工艺水平,股权激励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1-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51、5.70、7.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0、1.50、1.85亿元,EPS分别为0.80、1.01、1.24元股,对应PE为34、27、22X。 

  风险提示: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产品渠道及拓展不及预期,新趋势推广及市场反馈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上一篇: 公司研究*线上线下齐发力,立足保质保真——华致酒...
下一篇: 行业研究*快递价格战现拐点出现,民航复苏受疫情干...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