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增发产品进入黄金“档期”
作者: 来源:http://www.sina.com.cn 日期:2012-02-20 字号【

   

    去年四季度,股市在一片恐慌的情绪中持续下跌。但今年元旦以来,随着通货膨胀的回落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宽松,同时由于管理层准备实施股市新政的因素,近期的二级市场走出一波上涨的行情。借势市场转暖,今年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开始了新一轮的发行阶段,进入2月后共有10只产品同期认购,其中重点参与定向增发的长城2号值得关注。

  

    受去年股市的影响,券商理财产品发行市场上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受股债“双熊”的冲击,去年年底时券商股票型及债券型产品普遍遭遇发行难的尴尬局面,而瞄准定向增发的产品则颇受追捧,募资规模远超同期其他类型产品。对于为何定向增发类产品如此受市场追捧,记者日前从长城证券公司获悉到,现阶段参与定向增发有两大优势。

  

    定向增发产品成为抄底最好工具

 

  在外部经济环境逐步得到改善时,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在经历不断探底之后,投资时机已进一步显现。每个投资者都希望在最低点进入,在最高点卖出,但往往事不如人意,普通投资者很难真正做到“抄底”。但定向增发理财产品的推出,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抄底”的最好工具。

 

  统计显示过去五年,定向增发的市场平均折价率达到20%以上,也就是说,在目前上证指数2300点左右的情况下,参与定向增发即是在1800点左右购买股票,即使市场再次出现短暂下跌,而定向增发比较高的折价率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可靠的安全边际。这意味着目前投资定向增发类产品,就可以借此风险极低地提前抄到市场底部,收获长期收益。而面对2012的股票市场,大家公认大盘跌至1800点的可能性很小。假如大盘只跌到2000点即止跌,那么此时购买定增产品就抄了一个市场上其他投资者根本抄不到的底。从这个角度讲,此时购买定增产品,既可以提前抄底,又可以抄到别人抄不到的底,可谓一举两得,不愧为抄底的最佳工具。

  

    市盈率低于11倍,参与定增正当时

 

  Wind资讯历史统计数据表明,在沪深300不同的估值水平下参与定向增发,都有着很高的平均收益率,在11倍、18倍、25倍和30倍以下参与定增的情况下,分别获得了127.10%、106.01%、103.30%和90.50%的平均收益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估值在11倍以下参与定增,定增投资无一亏损,全部取得正收益。受去年股市下跌行情的影响,沪深300的估值水平也逐渐降到低点,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为9倍左右,已经低于2008年的最低点水平,是参与定向增发的绝佳时机。而且,据统计,历史上2000-2500点之间参与定增投资的平均收益率超过了150%,目前这个时点参与定增可谓是黄金时机了。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