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风云25 | 首届华能长城论坛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04 字号【

1995年12月28日,长城证券获批成立的日子历历在目;

2018年10月26日,长城证券A股上市的钟声悠然回响;

2020年12月28日,长城证券迎来了二十五周岁的生日。

在公司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站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交汇点上,长城证券于2020年12月26日-27日举办“长城证券风云25”系列活动,回首璀璨岁月,把握新的阶段,展望辉煌未来。

2020年12月26日下午,“长城证券风云25”系列活动之首届华能长城论坛成功召开。

华能资本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进,华能集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主任邱海松,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革军,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邓炳超等华能集团系统单位的领导嘉宾,长城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长城证券领导班子成员及老领导,以及来自金融同业、上市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回顾“十三五”,我国能源行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转变,我国也将进入新能源产业大发展的新阶段。

在此背景下,首届华能长城论坛以“能源变革与技术创新”为主题,聚焦能源行业发展规划、前沿技术和投资策略,围绕“碳中和”目标、“十四五”规划、“双循环”格局等主题展开专题研讨交流。同时,本届论坛立足于进一步发挥好华能金融对华能集团改革发展的“三大支撑”作用,对产融结合在“十四五”新能源发展中的实践思路进行了深度探索。

长城证券总裁、党委副书记李翔致欢迎辞。他表示,在“能源革命”的时代浪潮中,作为华能集团金融产业的重要成员,长城证券将紧紧围绕华能集团主业发展,围绕华能资本“深化服务支持,助力集团主业发展”的工作部署,瞄准产能结构转换、新旧动能转换大方向,在集团主业与各类金融市场之间搭建桥梁,努力发挥好对华能集团改革发展的功能支撑、服务支撑、绩效支撑作用,共同助力加快新能源跨越式发展。

本届论坛邀请了政策专家、行业领袖、技术大咖进行主题分享,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研究和投资人员深入交流碰撞。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以“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政策建议”为主题,深度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针对低碳发展战略,分析了转型背景下的新能源产业政策及趋势。

来自东方日升、捷佳伟创、晶澳科技、中来股份四位上市公司的产业技术专家,就新能源企业战略发展、先进光伏技术发展趋势、新能源平价上网等市场关心的热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产融结合专题研讨环节,长城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从资产管理、国际业务、金融研究三个角度,分享了产融结合的具体实践思路。此外,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带来了能源行业和新消费领域的2021年度投资策略研究展望。

 

上一篇: 长城证券风云25 | 回顾表彰与创新成果发布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公司党委书记张巍拜访永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