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成功举办第二届绿色低碳能源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23 字号【

6月17日,以“能源转型、科技创新、产融结合”为主题的第二届长城证券绿色低碳能源论坛成功举办。活动采用线下论坛、线上直播连线双模式,聚集国内电力、能源领域的政府机关代表、龙头能源企业高管、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金融行业精英,围绕着低碳能源技术、碳市场与电力市场、绿色金融与产融结合等主题开展了多维度的研讨,共话产融协同、科技创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模式。本次论坛,长城证券正式发布科创金融智慧生态平台2.0版本。

 

 

本届能源论坛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响应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要求,从长城证券二十余年的金融行业经验出发,依托华能集团电力、能源领域的产业禀赋和雄厚实力,以市场领先的能源央企控股券商的独特视角,搭建了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共谋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包括主论坛及三个分论坛,参会人员规模大,嘉宾层次高,行业引领性强,讨论议题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为日后金融结伴实体赋能,助力能源重大项目和产业科技成果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城证券科创金融智慧生态平台2.0聚焦双碳产业链、供应链、地方政府及金融机构,依托大数据平台、产业知识图谱工具、智能识别及精准协同等核心功能,通过线上智能识别+线下综合服务(O2O)的方式,为科创型中小企业提供以技术赋能为核心的产业综合金融服务。 

 

 

华能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益华在能源论坛发表讲话。他指出,金融机构在服务双碳目标进程中大有可为,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找准定位,打造新型产业金融模式,构建“科技、产业、金融”三位一体,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相得益彰的产融结合模式,要主动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产业金融风险的化解者、价值洼地的发现者、化腐朽为神奇的运作者”。“金融的生命在于风险、风险的生命在于好资产,好资产的生命在于懂资产,懂资产的核心在于做资产”,长城证券的差异化战略一定是基于华能集团做资产而懂资产来显著增强华能集团新型产业金融的风险管理、风险定价能力。华能集团全力支持长城证券举办能源论坛,力争把能源论坛办成联结产业界、科技界、金融界的桥梁,办成有影响力的能源行业产业金融的交流平台,办成能源与双碳政策酝酿与宣传的载体。

 

 

长城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巍表示,在能源转型的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必须抓住历史机遇,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模式、提供新资源,开辟新路径,全面提升金融的服务功能。长城证券作为国内最大的能源央企控股券商,围绕“数字券商、智慧投资、科创金融”的目标,履行推动ESG落地和绿色金融发展的社会责任。通过科创金融港,打造国内首家聚焦科创资产的“TO-B”互联网券商;推进数字券商建设,打造O2O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网络券商;加快产融结合和绿色金融的发展,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相结合的产业升级之路。他强调,长城证券将立足深圳“双区”起航的新赛道,牢牢把握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加快推进“转型”和“创新”双轮驱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资本实力为依托,以产业协同为重点”,奋力创建以电力能源为特色的一流证券公司!

能源主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中国投资协会能投委孙耀唯会长、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总工李晖、华能集团科技部主任许世森、北京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杨雷等行业专家表达了对产融结合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的真切期望与支持。

三场分论坛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赵毅教授、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张大勇副秘书长、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秦世耀主任、运达风电股份孙勇副主任和协鑫光电材料范斌董事长分别从不同视野分享了能源供应链和装备制造产业链的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方向。

针对碳市场及新型电力市场的发展前景展望,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唐人虎总经理、人民大学能源经济系宋枫主任、山西祥睿能源王正通董事长以及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杨健楠经理多维度深入探讨了市场设计与政策配套。

上一篇: “数智金融,以新致远” 长城炼金术3.0及金哥发布...
下一篇: 华能集团成功发行交易所首单低碳转型挂钩债券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