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业务强劲,业绩持续高增长——道明光学中报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15 字号【
报告名称:《传统业务强劲,业绩持续高增长——道明光学中报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0814
研究员:邓健全,黄寅斌,谭竞杰
行业:基础化工
公司代码:002632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79.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84.99%;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同比增长84.27%,环比增长3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21.5万元,同比增长61.86%,环比增长37.4%;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8-1.99亿元,同比增长90%-140%。

  国内反光材料领军企业,微棱镜膜+反光背心有望放量带飞业绩:公司是国内反光材料龙头企业,现有玻璃微珠型反光材料产能3000万平方米(1680万平方米反光膜+1320平方米反光布);报告期内,公司微棱镜膜实现销售7728.5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明显,考虑到目前国内企业中仅有公司的微棱镜膜产品能够用于高速公路、等级公路、一线城市道路上的交通标志牌领域,并且今年年初公司成功中标广东省等多个省份车牌膜及车牌半成品项目,抓住车用反光背心等政策推动反光服装及反光布的销售,我们认为下半年公司微棱镜膜及反光背心项目有望继续放量,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进口替代空间大,铝塑膜有望加速成长:铝塑膜是国内软包锂电池生产中唯一没有实现全面国产化的原材料,生产技术壁垒较高,目前国内主要依赖进口,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完全通过自主研发成功突破相关技术瓶颈实现量产的企业之一,考虑到原材料的国产化需求,国内铝塑膜有望迎来较大发展空间。公司现有铝塑膜产能1500万平方米,随着公司消费类电子客户稳步增加以及部分通过检测的动力类电池客户逐步达成合作加大采购订单,铝塑膜业务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光学膜打开新市场,功能膜多样性发展前景可期:公司此前收购的华威新材料是国内少有的具有卷材生产能力和片材裁切能力的光学膜生产企业,主要客户涵盖了国内主流的电视机和显示器生产企业,客户质地优良,销售渠道稳定。随着公司多样性功能膜业务的顺利推进,未来公司业务有望得到爆发式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68亿、3.71亿和5.02亿,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59元和0.80元,分别对应PE为16X、12X和9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上一篇: 玲珑轮胎入选MSCI中国指数——玲珑轮胎动态点评
下一篇: 业绩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增强——正海生物(30065...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