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坚守差异化鲜战略,具备新鲜基因与优势——新乳业(002946)公司动态点评*食品饮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24 字号【
 
报告名称:《坚守差异化鲜战略,具备新鲜基因与优势——新乳业(002946)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10323
研究员:刘鹏,陈姝
行业:食品饮料
公司代码:002946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疫情使得居民更加关注营养健康,鲜奶关注度提升。未来随着消费者教育的不断深入,在活性营养物质、新鲜度等方面具备优势的鲜奶有望逐步提升渗透率。而鲜奶对区域化运营、上游奶源、供应链、终端销售管控都有较高要求,公司积累下来的运营经验与终端管控优势,使得其具备竞争壁垒。

  

坚持践行鲜战略,具备新鲜基因与研发优势。20年公司推出黄金24小时,隶属鲜奶品类中的高价格带产品,提升鲜奶价格带,进一步搭建完善的产品结构。去年4月上市的活润晶球也是酸奶品类的一次升级,功能化酸奶不断深入,有望拓展市场布局放量。唯品延续公司高端品牌形象,具备全国化推广基础。整体来看,研发优势铸造新鲜基因,提升产品竞争力与核心优势。

  

萃取经验总结方法论,复制优势竞争力。1)多品牌联合品牌策略:保留原有品牌,延续管理层、员工、区域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延续,核心品类尤其是低温品类区域属性较强,保留品牌的忠诚消费者,同时把新希望放在前面,加强新希望母品牌的影响力;2)文化战略整合:注入公司的企业文化融入、整合,提升协同效率。

  

加码新式茶饮的赛道,“一只酸奶牛”匹配新鲜战略。一只酸奶牛在新式茶饮子行业中是领导品牌,与公司的鲜战略高度匹配。渠道终端布局有利于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打通线上粉丝运营以及线下终端门店销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布局新赛道,加强终端渠道建设,积累鲜奶运营优势,拓宽消费场景。激励计划有望激发经营主动性,释放公司活力。我们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50、99.39、130.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4.47、5.86亿元,EPS分别为0.38、0.52、0.69元/股,对应PE为43X,31X,23X。

  

风险提示:低温奶销售不及预期,茶饮赛道消费不及预期,并购或整合进程不及预期,疫情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因素,市场竞争风险,新品销售及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上一篇: 行业研究*靴子落地行业规范发展可期,积极把握情绪...
下一篇: 公司研究*创新精进驱动稳健发展,核心能力看长期价...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