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份额持续扩大,业绩再超预期————中兴通讯(000063)公司动态点评*通信*刘鹏,蔡微未 20210712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13 字号【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7月10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H1预计实现净利润38-43亿元,同增104.6%-131.52%;预计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2-0.93元股。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21H1业绩超预期增长。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紧抓国内5G、新基建发展机遇,在国际市场坚持全球化战略,2021H1预计实现净利润38-43亿元,同增104.6%-131.52%,其中Q2预计实现净利润16.18-21.18亿元,同增50.22%-96.64%,公司持续优化市场格局、毛利率恢复改善、盈利能力超预期提升。 

  招标份额持续扩大,运营商网络业务+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多领域全方位发力。华为芯片制约下,中兴有望于正在改变的ICT市场格局中提升份额,3月22日,在中国移动2021-2022SPN招标中,公司入围全部26个省份,并获得11个标包的第一份额,总体份额稳居前二;5月31日,在中国移动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三期工程计算型服务器采购中,公司于X86平台服务器采购中获60%份额;6月8日,中国移动2021-2022高端路由器及高端交换机采购中,公司中标标包3与标包5,份额分别达到14%和30%。公司于运营商ICT招标中份额显著提升。5G 700MHz无线网主设备和多频道天线产品的集中采购招标工作正式启动,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鉴于公司市场份额提升且备货充足,预计此次招标公司份额将较为乐观。公司除了在运营商网络业务连续中标份额不断提升,其政企业务持续完善政企云网生态,加大渠道等建设紧抓政企信息化发展契机,消费者业务于移动数据终端市场份额上大幅提升,家庭信息终端和融合创新终端在行业内长期保持全球领先。公司于运营商网络业务、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等多领域全方位发力,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芯片自主研发能力显著提升,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以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同时在芯片、数据库、无线等领域形成技术优势,旗下中兴微电子自研芯片超百种。据仲量联行报告,公司位于全球专利布局第一梯队,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专利价值超450亿元,截至2021年3月,公司拥有8万余件全球专利申请,历年全球累计授权专利3.8万件。据IPLytics 2021年2月发布报告,公司向ETSI披露的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位居全球前三。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核心竞争力,夯实全球领先地位。未来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公司有望优先受益,实现业绩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向好,研发优势显著,经营效率优化,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62.11、78.92、94.01亿元,EPS分别为1.35、1.71、2.1004元/股,对应PE为23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反复风险;宏观经济风险;同业竞争加剧风险。

上一篇: 行业研究*工业金属维持震荡 看好钴锂Q3表现——有...
下一篇: 策略研究*A股的估值、风格切换与增减持——投资策...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