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研究*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房地产产销均下滑——6月份经济数据点评*汪毅 20210716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16 字号【

【内容摘要】

结论

投资建议 

  因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6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均出现下滑,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也是造成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房地产主动收缩的结果也传导至收入和消费,未来经济增速仍将保持放缓态势。

  数据 

投资要点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与上个月相比低了0.5个百分点,持续四个月增速回落。6月份发电量增速为7.4%,与上个月相比低了0.5个百分点,持续三个月回落。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增速为27.7%,比前五个月低了0.8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下降。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趋势值在上周下降至6.44%,继续低于6月份,表明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增速也将继续回落。 

  1-6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01288万平方米,增长3.8%;房屋竣工面积36481万平方米,增长25.7%。新开工面积增速持续下滑,竣工面积持续上升,反映出开发商流动性约束加重,投资能力下降。 

  要点 

  _x0007_ 

  _x0007_商品房销售的回落是工业生产增速回落的主要推动因素,由于传导时滞的因素,一般3-6个月后工业生产增速(发电量增速)会跟随回落。 

  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贷款累计同比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下滑幅度超过投资增速。该指标反映出《经济放缓,风险并存——2021年下半年经济研究报告》提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的显现。 

  由于实施“稳杠杆”政策,今年财政支出增速保持个位数增长;同时叠加对地方债务管理加强,地方政府的基建投资增速快速下降。 

   

  风险提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G10国家货币政策意外收紧,国内政策意外收紧,出口增速下降等。

上一篇: 公司研究*业绩符合预期,经营节奏稳定——晨光生物...
下一篇: 公司研究*业绩增速超预期,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山...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