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布局汽车轻量化及通航飞机业务,打造双擎驱动发展模式——万丰奥威(002085)公司深度报告*汽车*汪毅,刘欢 20211124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24 字号【

【内容摘要】

n  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汽车金属轻量化推动者”,现已形成“镁合金-铝合金-高强钢”等金属材料轻量化应用为主线的汽车部件细分龙头领先的产业板块。在积极发展铝合金、高强钢产品布局的同时,公司将重点推动镁合金产品在汽车上的应用,将镁瑞丁成熟的产品导入国内市场。2020年公司收购飞机工业55%的股权,正式确立了汽车轻量化和通航业务双擎驱动的发展模式。 

n  公司旗下的镁瑞丁是全球最主要的轻量化镁合金部件制造商之一,在北美的镁合金市场占有较大份额。镁瑞丁已有成熟产品如仪表盘骨架、尾门内板、前端框架等,产品质量总计约100Kg,已经成为主机厂汽车镁合金轻量化的首选合作方。根据调研,镁瑞丁在北美的镁合金市场份额占比超65%(销售额)。公司与国内主机厂建立了T3+1战略合作机制,公司负责承担镁合金大型铸造件设计、制造和服务。T3+1机制下首批研发产品聚焦在仪表盘支架、车轮、前端模块及变速箱壳体等,涉及近十款整车车型,其中正在研发或报价中的产品包括仪表盘支架、前端模块、显示屏壳体、屏幕升降器支架等镁合金产品。随着T3+1联盟技术研发的不断推进,将极大的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镁合金零部件应用和发展,形成市场推动示范效应。 

n  收购飞机工业,确立了汽车轻量化及通航业务双擎驱动的发展模式。公司在发展“镁合金-铝合金-高强度钢”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的同时,收购飞机工业,其核心资产为钻石飞机。钻石飞机旗下拥有4大系列、8个基本型、16个机型和多款飞机发动机的全部知识产权,主要机型有DA20DA40DA42DA50DA62DART系列。2021年飞机工业引入国资控制的青岛万盛城丰、北京航发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加速国内通航市场的开拓,撬动通航产业万亿产业市场。随着国家政策助力通航飞机发展,《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等一系列政策颁布,通用航空产业未来发展开始提速,未来通用飞机制造业务成为公司业务新的产业增长极,为公司发展打开更大的空间。 

n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依次为115.44亿元、128.73亿元、141.77亿元,同比增速依次为7.9%11.15%10.1%。归母净利润依次为2.90亿元、5.68亿元、6.98亿元,同比增速依次为-48.7%95.8%22.9%。公司当前市值121亿元,对应PE分别为42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乘用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维持高位;镁合金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通航飞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信息披露风险。 

上一篇: 行业研究*叫停“客改货”或引运力涨价,快递加速下...
下一篇: 行业研究*10月用电需求稳定提升,用电量同比增加6....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