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发展提速,品牌蓄力——贵州茅台(600519)公司动态点评*食品饮料*刘鹏 20220621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22 字号【

【内容摘要】

 

n  事件616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在茅台国际大酒店召开,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会议并与股东、股东代表现场交流。丁雄军强调,要在“美时代”,以“渴望美”的姿态,努力追求和创造“美生活”,坚定不移沿着“五线”发展道路,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n  22年营收目标15%,释放提速和提价预期。会上提出2022年经营目标:一是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5%左右;二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69.69亿元。15%营收增速将持平19年水平,为近三年来最高;公司在会上也对100ml飞天茅台399元/瓶的价格信号做出回应。 

n  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基本构建,“五线”发展取得新成果,“五更五美”百尺竿头更思进。“蓝线”上,打造世界一流上市企业目标,21营收目标超额完成,22Q1 “稳中有优、开门即红”;向前看要更加美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奋力实现茅台“世界一流上市企业”的美好愿景;“绿线”上,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方位、深层次、一体化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向前看要更具美态,呵护好、保护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态环境,不断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茅台;“白线”上,围绕“改革、创新、建设”,提高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发展蓄势蓄能;向前看要更兴美业,持续改革创新、加速项目速度,不断夯实发展后劲、增强发展动能;“紫线”上,从构建文化体系、开发文化产品、丰富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场景四大领域推动了文化建设;向前看要更富美韵,持续围绕“酒文化极致”,把丰富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赋能茅台高质量发展;“红线”上,实行全系统、全过程、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牢牢守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向前看要更讲美行,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发展红线,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安全环保,确保企业行稳致远、茅台基业长青。 

n  企业姿态更开放,品牌形象更亲和。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不再屏蔽手机信号,甚至还在网络上进行了图文直播;会场布置上,公司突出了“小茅”这一卡通IP15日晚,丁雄军董事长率管理团队逐个拜访股东房间,进行交流并表示感谢;股东们收到了赠送的玩偶和冰淇淋券。公司在本次股东大会精心布置的种种细节,透露着推新求变、走向流行的姿态,管理层满满的亲和力得到了股东圈高度评价。流行化是未来在不同文化背景下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前提,茅台一系列的破冰试水,都是为将来更贴近大众消费市场的互动交流,以及更丰满的品牌形象运营需要蓄力。 

n  投资建议:公司2021年连续6年实现双位数增长,营收突破千亿,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新董事长上任改革力度强,针对价格问题展开一系列措施,有效遏止价格无序上涨,回归商品属性,为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新产品完善价格矩阵,加宽公司护城河,战略产品茅台1935强势重返千元价格带。一季度顶住市场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业绩目标可期。作为高端名酒的代表,在行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消费结构进一步升级的趋势下,公司长期受益确定性强。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EPS49.6757.9367.32/股,当前股价对应PE倍数为39.3x33.7x29.0x维持“买入”评级。 

n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销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 

 

上一篇: 公司研究*搭新能源和尾气处理东风,热管理龙头迎新...
下一篇: 行业研究*台积电5月创新高,面板厂开启减产周期—...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